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元彪《太極2》戰袁曉超 淩空對決嘆為觀止

元彪(中)在《太極2》與袁曉超(右)有一場精采對決。(圖/公關照)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

由馮德倫執導的功夫電影《太極》繼首集稱霸中秋檔期後,第2集《太極2英雄崛起》緊接著於本週搶先大陸上映。昨天(23日)率先舉行了媒體試映,片中一場元彪與袁曉超「切磋」武藝的戲堪稱一絕,招術設計嘆為觀止。

洪金寶曾憑藉電影《葉問》兩集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與金馬獎雙料最佳動作指導,並以《太極1》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動作指導。這場功夫迷引頸期盼的「廚房大戰」,正是他耗時兩個月、嘔心瀝血之作,融合了太極的靈動走位、巧妙攻擊,以及和八卦掌的巔峰對決,淩空在廚房上空的廊簷、屏風上完成,有如行雲流水般一氣呵成。



▲元彪(中)在《太極2》與袁曉超(右)有一場精采對決。(圖/公關照)

這場「高潮對決」彷彿是傳統功夫片中的木樁以及擂台的進化版,元彪與袁曉超快如閃電的互相攻守,讓人大呼過癮,嘖嘖稱奇。就連元彪都豎起大拇指盛讚:「這是經典的動作武打的壓軸大戲。」

而這場廚房大戰的另一妙處就在於將中國的傳統功夫與飲食文化合二為一,上面戰的激烈,下方也做著一道道相互呼應的美食。「怪咖」袁曉超和元彪重現了這場在歷史中有根可循的經典對決,從開始到結束就沒下過地,打破以往功夫片的束縛。而袁曉超的靈敏身手,讓太極拳更添活力,元彪的深厚功底讓八卦掌虎虎生威,更直接推生出了「太極拳」名號的由來。

元彪在《太極2》展現深厚功底,讓八卦掌虎虎生威。(圖/公關照)

▲元彪在《太極2》展現深厚功底,讓八卦掌虎虎生威。(圖/公關照)

袁曉超在《太極2》的靈敏身手,讓太極拳更添活力。(圖/公關照)

▲袁曉超在《太極2》的靈敏身手,讓太極拳更添活力。(圖/公關照)

除此之外,很多影迷和粉絲在看過《太極1》之後,對馮紹峰和吳彥祖兩大主演的戲份特別期待,對此導演馮德倫也表示,兩部《太極》其實是「起承轉合」的關係,兩部連在一起看才能準確體會電影的故事核心,也能更順暢的體會《太極》此番對華語動作片的革命。《太極2英雄崛起》將於本週五(26日)2D/3D同步上映。

關鍵字:

  • 元彪在《太極2》與袁曉超有一場精采對決。(圖/公關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