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黎耀祥與米雪鬥得精采 對手戲如打乒乓

黎耀祥與米雪


黎耀祥與米雪鬥得精采 對手戲如打乒乓

祥仔 演活李連英 當攞獎 對手戲如打乒乓 與米雪鬥得精采

米雪與黎耀祥這對絕配,在新劇《大太監》中分別飾演慈禧及李連英主僕,兩個好戲之人,今次可謂過足戲癮。其實,演戲與球賽一樣,對手非常之重要,祥仔以乒乓球賽作比喻,要大家球來球往才算精采,至於這場球賽誰勝誰敗?他認為與雪姐同屬雙贏,精采戲分更是近年少見,期待繼《巾幗梟雄》後,再成另一代表作。

文:餘潤娟 圖:譚志光

米雪、祥仔難得一起做訪問,先來個惺惺相惜。

雪姐讚祥仔有演員精神,就算捱眼瞓,也不會影響情緒,圓又得,扁又得,尤其是現場處理角色對白,更是Very Good,她給祥仔100分;相反,祥仔讚雪姐造型好靚,只要站在布景前,已經散發出慈禧的神髓,無論造型、演戲經驗、處理對白及感情,都非常仔細,可謂入型入格,雪姐的超水準演出,他給雪姐加倍,值200分。

今次米雪為表現慈禧的嚴肅威勢,演出時,她經常提醒自己不可以有太多表情,單靠眼神及語氣,要行出來已經令人心怯。最難得是所有藝員都做足功課,大家嘔心瀝血,熟讀對白,她承認最初接到劇本也擔心,因為要熟讀宮廷對白,相當吃力。

為求爭取時間,雪姐在拍攝當時的新春3日假期,足不出戶,甚至選擇帶飯開工,「我連行上餐廳的時間也不想浪費,帶飯可以邊吃邊聽自己的錄音,發覺語氣不對勁,可即時調校。」由此足見雪姐的投入程度及決心。

普選視帝有好處

《大太監》會否是雪姐的代表作?她謂不可以說是代表作,在自己的演藝生涯中,她經常要扮演歷史人物,這已是第2次演繹慈禧一角,「《大太監》與當年的《滿清十三皇朝》有很大分別,無論服裝及造型也不同。」問到會否看好祥仔三度問鼎視帝寶座?雪姐說:「當然看好。」而祥仔亦希望與雪姐一同奪獎,雪姐笑說不敢奢望,事關TVB還有很多好戲之人,有提名已經開心。

祥仔說:「今年好難講,轉形式一人一票,要重新計算,不過無壞,頒獎禮是一個鼓勵,目的是希望大家關注件事,參與投票的觀眾會留意我們的演出,觀眾參與的程度加強,對整個行業都有好處。

「暫時不知觀眾的票源分布,但透過今次投票,可以知道觀眾的口味,無論對演員及公司,未來方向都有清晰指引。」雖然祥仔的師奶觀眾也不少,但投票是另一回事,他輕鬆語氣說當是一個宣傳活動,就算贏也不用太開心,輸了亦不會失望。

頒獎禮是一場遊戲

今年祥仔的對手好強,林峯、鄭嘉穎、馬國明及陳豪等等,他認為各有各賣點,個個都有機會。

「阿峯擁躉最多,近年他演戲亦愈見成熟,有自己的風格,若果要我演阿峯的角色,死梗的!至於陳豪在《天與地》及《心戰》劇集有其獨特之處;馬明在《On Call 36小時》的角色好適合他。」

之所以祥仔說今年變數好大,因要看觀眾喜歡那類型的藝員。不過,獎項對祥仔來說,完全沒有壓力,對得失亦不會看得太重,他說:「作為演員,要享受拍攝過程,希望觀眾鍾意出來的製成品,其他問題也不會太計較。」

雖然祥仔口口聲聲說獎項不重要,但視帝帶給他的名利,可謂幾級跳,他承認獎項給藝員在市場定位,尤其是他這類藝員,入行多年,由低做起,得獎後薪酬當然有明顯分別,但對一綫小生花旦來說,作用則不大,因為他們已經收著主角的一綫價,好似林峯開演唱會,門票不會因為得獎而加價。祥仔亦覺得,演戲屬於個人世界,頒獎禮只是一個遊戲,他會抱著參加派對的心態,盡情玩得開開心心。

像慈禧一樣硬淨

自尹志強離世後,雪姐工作再工作,沒想過要找個伴,她自問一把年紀,不會奢望,身邊有一班好朋友已經足夠。雖然尹佬人不在,但雪姐心中仍有他,還會永記尹佬生前的格言:助人為快樂之本。除了拍戲外,雪姐還參與義工及探訪工作,忙到與家人吃飯也沒時間,「寂寞」兩字,不會在她身上找到。

齊齊推介單車戲

雪姐及祥仔同屬好戲之人,他們竟不約而同地推介《大太監》同一場戲,那絕對是不容錯過之選。這場戲講述李連英被慈禧罵完,對朝廷心灰意冷,李連英向慈禧辭官歸故里回鄉,慈禧雖百般不願,但最後都放他一條生路,臨別前的一場踩單車戲,一段感人對白,交代主僕二人的感情及矛盾,雪姐多次說:「這場戲好好睇,千萬不要錯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