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何韻詩不再提容祖兒 想結婚生仔

何韻詩公開同志身分後惹來很多是非。


何韻詩不再提容祖兒 想結婚生仔

何韻詩不再提容祖兒

「好難答」回應雙性戀惹禍

繼黃耀明之後,何韻詩成為公開同性戀者身分的當紅歌手,由於她曾與容祖兒傳緋聞,令人質疑正跟劉浩龍拍拖的祖兒是否雙性戀者,阿詩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好難答」。有指這句話令祖兒相當困擾,經理人霍汶希(Mani)更形容祖兒因此情緒崩潰,不願見人,還寄語阿詩不要再談祖兒。

阿詩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時稱,連日來說的都是個人立場,既然對方的公司開口表明,她今後亦不再提起祖兒的名字。曾經好友,如今卻陷於「割蓆」邊緣。

何韻詩推出單曲唱片《無臉人》在即,卻突然公開同志身分,無疑是拿事業前途作賭注;她知道坊間有人質疑公開同志身分是博宣傳,不過她認為這說法很荒謬。「我公開性取向是因為最近社會上有這方面的爭議,而且講到火紅火綠。我從不掩飾我的取向,作為公眾人物,我又喜歡同性,發現社會有這麼多偏見和歧視,令我們連最基本的人權都不能爭取,所以覺得要將個人的憂慮放下,是時候站出來。」

獲老闆及家人支持

公開同志身分的前一晚,阿詩打了很多個電話去解釋立場及決定,包括老闆林建嶽、公司高層及曾傳緋聞的女性朋友,得來的反應都很支持。「公司很開明和進步,老闆、高層、經理人都覺得若果我想清楚,他們有心理準備面對,即使出現影響也支持我。老闆林生跟我說『阿女,這是妳很個人的事,我們不會反對,妳要做的話,我們都支持』,他只擔心我是否一時衝動,這麼好的老闆在哪裏找?」阿詩之後才致電父母,因為她沒懷疑過父母會不支持。

不信祖兒情緒崩潰

阿詩擔心曾跟她傳緋聞的同性朋友有壓力,這是她多年來不想公開的原因之一。「外界在過去安排了很多緋聞單位給我,我難以逐一解釋,但對於最受波及的人,我事前會跟她們講一聲,得來的反應都是支持。」

出櫃後一直避談任何人

對於密友祖兒因此受牽連,被聯想是雙性戀者後情緒崩潰,阿詩說:「我們明白娛樂新聞會放大一些字眼,我不會有太大反應。我會否因為這些新聞而相信事情的真偽呢?我會先判斷那番話是否當事人親口說出來,或者得到當事人確認;如果只是傳媒寫出來,我暫不評論。自從出櫃後,我說的都是個人立場,一直避答任何一個人名或單位,除了不回應,都不知道有什麼好回應。」對於現在與祖兒、劉浩龍的關係,阿詩未肯正面回答:「我有看報道,既然對方的公司不想我提及到這個名字(容祖兒),我會尊重他們的意願,所以不會評論,連評論都不可以,就完全收聲吧!」

15歲發現是同志

阿詩十五六歲時曾跟男性約會,卻全無愛情感覺,後來發現自己暗戀一位非常要好的同性朋友。「當時非常痛苦和不知所措,幸得到年長幾年的基督徒男性開解,我才放下憂慮,接受同志身分。」提到過去幾次拍拖經驗,阿詩說自己是明事理的人,分手後不會反目成仇。

公開性取向後,阿詩覺得工作及言論跟以前沒兩樣,只是比從前更謹慎,因為一言一行已不僅代表自己,還影響到社會上的同性戀者。有人認為她的行為影響青少年歌迷有樣學樣,阿詩說:「偶像梅艷芳喜歡異性也影響不到我,同樣我有很多歌迷已結婚生子,所以亦不會受我影響。」

不介意公開另一半 想結婚領養小朋友

阿詩拒絕透露目前感情生活,是否外傳般與緋聞女友鄧九雲同居,她只稱若另一半不介意,她會公開感情生活。對於未來,阿詩一樣期待有結婚的一天,她慶幸自己是加拿大國籍,當地接受同性戀婚姻,同性夫婦領養小朋友也無問題。最後,阿詩寄望對自身性取向有疑惑、未感公開身分的朋友不用怕,即使社會仍有歧視和偏見,但一直在進步,不要為此覺得受壓迫而放棄生命。



何韻詩公開同志身分後惹來很多是非。

何韻詩(右起)不欲多提現在與劉浩龍、容祖兒的關係。(資料圖片)

何韻詩(右起)不欲多提現在與劉浩龍、容祖兒的關係。(資料圖片)

髮型:Jimmy Chan@HairCulture

化妝:Hubei Har@Atelier d’ Arris

場地:尚圜

記者:孫慧莊

何韻詩想領養 爭取同性婚姻

何韻詩日前在4,000人前勇敢高呼「我係同志」,放下包袱的她承認曾與圈中人發展首段同性戀,但期間承受不少壓力,最終分手收場。她希望找到一個可公開的終身伴侶,並與對方到容許同性戀婚姻的加拿大註冊結婚,如有能力更會領養小孩:「希望得到大家祝福。」

何韻詩日前到電台宣傳新歌《無臉人》時,遭記者窮追猛打有關她與過往緋聞女友關係,她維護一眾緋聞女友說:「唔逐一評論,大部分係假。」當問到有網友指密友容祖兒是雙性戀時,阿詩一臉無奈說:「好難答。」怎料一句「好難答」卻惹來很大反應,祖兒經理人霍汶希透露祖兒閱報後情緒崩潰,終日在家狂喊。

大部分緋聞係假

阿詩前日接受訪問,再被追問過往的情史,她大方透露入行後才發展第一段戀愛。問到對方是否圈中人?阿詩避談說:「你都係圈內人啦!(咁係咪?)總之入行之後先拍拖。(有傳你同祖兒拍拖,係咪事實?)唔答,只可以講大部分緋聞係假。」問到對雙性戀有何睇法?她謂:「愛去到尾都係個心,心係冇性徵,每一個人都有兩方面潛能。(接受舊愛係雙性戀?)冇話接唔接受到,呢個世代好多人可能有兩方面嘅經驗。」

問到有否試過被棒打鴛鴦?阿詩收起笑容,想了一會才說:「唉!以往咁多年,因為同性戀呢樣嘢喺社會同娛樂圈咁有爭議性,變咗你同邊個一齊,係一個公眾人物會有好多考慮,我只能夠講希望有一日可以有一個另一半可以公開地話畀大家聽,得到大家祝福。(咁有冇試過?)會有一定壓力,無論同任何人拍拖,對方嘅家長、身邊人都有壓力,即使有另一半都會面對呢啲問題。」

年屆35的阿詩笑言已一把年紀,結婚亦是目標之一:「我係一個好嚮往家庭生活嘅人,曾經都想喺30歲前可以有呢一日。」由於她擁有加拿大國籍,加上當地同性戀結婚合法化,故她有意到當地註冊結婚:「唔通等到香港同志婚姻可以立法?我諗我都60、70歲,我驚我冇咁長命。(有冇諗過有下一代?)有諗過領養,如果到時有能力都會,其實同自己生冇分別,都係一個小生命。」阿詩強調雙親在她20多歲時已意會她是同志:「咁多年又冇男朋友,到某一個時候成日有個女性出現,慢慢會意識到。(父母見過你女友?)知呀,以往真係正式嘅另一伴佢哋係知道。」

冇乜值得變敵人

阿詩強調對感情專一,問到上一段戀情是否和平分手?她說:「以前嘅嘢唔會仔細回應。(可以同舊愛做番朋友?)我係和平嘅人,基本上過咗去冇乜值得變成敵人。(可以同舊愛翻撻?)兩個人如果要分開有一啲原因,我唔係亂話唔啱就分手,我喺感情入面唔識鬧交,我係講道理嘅人,講分唔分手係好理性。」提到祖兒及劉浩龍等問題,阿詩全以「唔答」、「好難答」、「唔識答」回應。當年三人不時三人行,問到此情是否不再?阿詩說:「你自己有眼睇,仲要去評論?」另外,阿詩昨日在微博留言:「某些時候,沉默,不代表懦弱,而是內心的壯大。」

何韻詩坦言香港仍有很多人歧視同性戀者。

何韻詩坦言香港仍有很多人歧視同性戀者。

採訪:火品木

場地:都會海逸酒店

化妝:Hubei Har@Atelier d’ Arris

髮型:Jimmy Chan@Hair Culture

服裝:Diesel(Ricky Sham)

出櫃阿詩:我想結婚生仔

【《蘋果》專訪】一首《勞斯萊斯》道盡何韻詩一顆攣攣的心—「為何還害怕若覺得這樣愛尚在計算他又是誰,可否愛,旁人哪個接受這種愛,明明絕配,犯眾憎便放開,永遠的忍耐,永遠不出來,世界將依然不變改,只會讓更多罪名埋沒愛……」

曾經偷偷摸摸戀愛阿詩沒埋怨,但眼見同志們被剝削、被歧視,阿詩按捺不住心中那團火決定come out出櫃,思前想後、受盡冷箭,每個人心中總有一個夢想,阿詩也想光明正大拍拖,也想結婚組織家庭,前路縱使佈滿荊棘,但她真的沒有退路了,唯一不變的容祖兒仍是她禁忌,正如她說:「有啲包袱放低,有啲又孭番上身。」撰文:駱華齡

金牛座的何韻詩執著過人,不論對朋友、對工作,甚至對感情,阿詩可說是專心一致。阿詩出道以來性向成疑,與她傳緋聞的亦以女性居多,當中容祖兒在她檔案中歷史最長亦是file最厚,近期加入新名字路嘉欣、鄧九雲,但仍是與祖兒的密友關係令人最多遐想,即使祖兒已經心有所屬與劉浩龍談戀愛,阿詩與祖兒的感情仍舊為人津津樂道。

■金牛座的何韻詩無論外觀或行為上有時比男人更man,甚至穿上「BOYS」的衫,但她仍有女性憧憬結婚的一面。攝影:林德雄

■金牛座的何韻詩無論外觀或行為上有時比男人更man,甚至穿上「BOYS」的衫,但她仍有女性憧憬結婚的一面。攝影:林德雄

苦思三日決定出櫃

上周三因同志平權諮詢被否決,阿詩當時一團怒火無處可洩,失望、難過充斥在腦海,她想做點事來表達,但又像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思量三日,詢問過來人黃耀明的意見,阿詩最終在上周六激情出櫃,高呼「我係同志」,阿詩說:「有啲包袱放低,有啲又孭番上身,其實心情唔係好大分別,我不嬲都算係默認姿態,以個人嚟講我係唔需要交代,平權咁大爭議,但呢啲有偏見嘅人可以令到社會咁倒退,就係因為咁我先諗,係唔係應該行出嚟,去到成個社會嘅議題,每個人都有權利,係有需要行前一步。明哥係後面極力推我嘅人,佢come out,對我好大衝擊,佢都可以咁做,點解我唔可以?佢以過來人身份,畀正反兩面意見我,我嘅掙紮唔係個人方面,因為我身邊嘅人大家都知,甚至對公眾都唔係一個秘密。」



■上周六何韻詩身體力行支持同志遊行,更毅然出櫃,高呼「我係同志」。

向祖兒交代惹揣測

阿詩一直不公開性向是為了保護身邊人,當中是否有大家心目中的女主角,阿詩自然不會透露,她說:「如果我行出來去確認呢樣嘢,講埋嗰句說話,會唔會對我身邊嘅人構成一啲影響,所以要博一鋪,歷史上被安排喺我身上嘅女性緋聞朋友有咁多,行出嚟講可能會為其他人帶嚟麻煩。」阿詩曾表示發表出櫃言論前曾通知祖兒,此舉難免令人揣測兩人的斷背戀是真有其事。

阿詩無奈說:「始終佢個file最厚,加上各樣因素,對佢會困擾最大,而且呢啲聯想不嬲都有,我答與唔答大家都會有好多聯想,個個重心都會偏向嗰邊,我上台前有send message同佢交代一聲。」

與男仔行街感覺怪

35歲的阿詩打從中學時期已經了解自己的性向,事實上她與男性相戀可說是零經驗,她說:「十零歲有男仔追你,嗰時都未搞清楚愛情係乜,個男仔約我,佢又靚靚仔仔,我咪出嚇街,但純粹係出街,手都冇拖過,嗰時感覺咁怪,因為女仔嘅友情有時好模糊,我要一段時間先知自己鍾意女仔,當時梗係痛苦,唔知同邊個講,又唔敢同父母講,唔知佢哋有乜嘢反應,最後我鼓起勇氣同一個大我好多歲嘅基督徒男性講,佢表現得好諒解同畀好大支持,所以我覺得好幸運。」

阿詩直言拍拖次數五隻手指都數完,報道寫她花心蘿蔔、四處媾女,她笑言要作出平反,不過她感情路上常處於被動狀態,她說:「我只可以講我過去係比較黑仔,一路都係暗戀,直到入行後先真係拍拖,至於係幾時,真係無可奉告,因為一提年齡歲數就會有好多聯想,我嘅經歷係好自然發生,我唔會追人。」



■何韻詩(左)和容祖兒相識超過十年,兩人的斷背傳聞一直為人津津樂道。資料圖片

望光明正大談戀愛

其實阿詩與所有女性一樣,都憧憬結婚生兒育女,她說:「其實我係一個幾有家庭觀念嘅人,想結婚有自己家庭,以前都有講過,但啲人會話我想掩飾性取向,同性都會想結婚,家都想,身邊有咁多朋友結婚生仔,見到小朋友好得意,再望自己細個啲相都幾得意,有想過生B,但我身體未係最適合。」阿詩提到結婚滿臉幻想,終身伴侶亦曾經出現,但最終未能走下去,她說:「總會有,其實每一次都想,但我經驗唔係好多,都係唔答。」

阿詩提到感情事諸多顧慮,希望保留私隱,當然她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坦然拖住另一半出來,她說:「如果有一日可以公開話畀大家聽,我同呢個人好快樂同結婚,可以嘅一定同大家講,藝人有好多顧慮,你會擔心影響對方,我從來未試過坦蕩蕩出街,一路人生都係偷偷摸摸,擔心被人影到,會唔會被寫,自己都希望有日可以光明正大帶一個人出嚟,畀大家祝福我。」

同性戀以往被稱為禁忌之戀,而阿詩的禁忌就是祖兒,毫無疑問祖兒的名字與阿詩永遠被牽在一起,與祖兒的關係,阿詩避忌說:「都係唔好答,之前話唔知都變咗一個標題,總之冇特別聯絡囉,又唔係咩囉,大家唔會唔係朋友。」

髮型:Jimmy Chan of Hair Culture

化妝:Hubei Har of Atelier d’ Arris

場地提供:都會海逸酒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