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梁家輝親郭富城耳朵 兩影帝猛問「ㄏㄢˊ」了沒?

梁家輝(左)在電影《寒戰》宣傳記者會上偷親了郭富城一下。(記者林調遜/攝影)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

兩大影帝郭富城(城城)、梁家輝在電影《寒戰》針鋒相對,戲外難藏好交情,昨(13日)在記者會上再度以擁抱表示友好,梁家輝更大方親了城城的左耳。城城更笑說為了引起潮流,特地發明「潮語」,兩人猛問:「你『ㄏㄢˊ』了沒」,當場潮語變黃腔。

《寒》片從開拍就被譽為「10年來最好的警匪片」引起話題,主要是指《無間道》至今的10年,而且兩部片也不斷被拿來作比較。為此兩位影帝直說:「風格不同,不用比較,也無法比」,郭富城表示:「《無間道》帶領黑幫、臥底片的風潮,10年之後出來的是不同類型的警匪片,用的是現在電影的智慧,不會停留在某一個階段。」



▲梁家輝(左)在電影《寒戰》宣傳記者會上偷親了郭富城一下。(記者林調遜/攝影)

而兩人在《寒》片中的對手戲激起不少火花,演技方面自然被拿來作比較,對此郭富城說:「作為演員,我的工作只是拍好戲,其他的不會管。」至於有可能同台角逐明年的金馬獎,他也說自己沒想過觀眾看完後會期待兩人同台競賽,若真的有機會,就交給評審以及觀眾去評斷。

電影上週在港、陸上映創佳績,大陸票房目前已突破1億人民幣,讓首次拍片的兩位導演陸劍青、梁樂民晉升「億元俱樂部」。郭富城及梁家輝也笑說希望能夠引領潮流,所以發明了一個「潮語」,希望觀眾看了會問別人「你『寒』了沒?」,結果只見兩人夥同導演不斷問「『ㄏㄢˊ』了沒」,聽起來確實有些搞笑。不過當記者問城城:「會問女友『ㄏㄢˊ』了沒嗎?」他突然變嚴肅的說:「今天不回應私人問題」,梁家輝趕緊打圓場說:「這麼多媒體在這,她肯定會聽到的。」

梁家輝(左)、郭富城希望「你今天『寒』了沒?」,能在台灣成為潮語。(記者林調遜/攝影)

▲梁家輝(左)、郭富城希望「你今天『寒』了沒?」,能在台灣成為潮語。(記者林調遜/攝影)

郭富城也表示之前有報導指出「他向熊黛林求婚」完全是「瞎編的」,而被問到片中如何詮釋父親的心情,城城也再次強調自己:「還沒有家庭、沒有老婆、沒有小孩」,所以都跟家輝還有兩位導演討論。隨後更說:「如果你們看到(我)有潛質當好爸爸的話,就多看幾次《寒戰》吧!」電影將於本週五(16日)正式在台上映。

關鍵字:

  • 《寒戰》雙主角梁家輝(左)、郭富城在宣傳電影時十指緊扣,展現兄弟之情。(記者林調遜/攝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