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FACE]Lady Gaga 造型師睇起 七彩潮童:我哋想紅!

Ruby與眾潮童平日全身衣著只值幾百元,但為本刊訪問,在家中找出全屋最貴的潮服著上身,希望靚靚見街坊。而理大的 Koleman則對自己潮 look自信地說:「連老師都會問我潮流意見!」


Main Camp

Gaga造型師睇起 七彩潮童:我哋想紅!

2012年11月14日

最近在銅鑼灣、旺角等鬧市,經常見到 4位衣著超浮誇的男女,頭髮染成金金紫紫,外衣更離不開 shocking pink或大紫,路人都為之側目。

四人中有兩位是大專學生,衣著奇特但有人識欣賞,連 Lady Gaga的形象指導 Nicola Formichetti都從美國飛到香港,跟他們分享潮流心得兼做專訪,奇裝異服更令成員 Ruby有商機,難怪她說:「我會繼續浮誇下去!」

以 Ruby為首的 4位潮童以「 La-Di-Da」自稱(意即裝模作樣的人),造型的確好另類,誇張的顏色和飾物配搭,在街上分外惹人注目, Ruby分享買潮服心得,「成身造型都係我們自創,再參考一些日本和歐美的潮流書,我們的潮服大部分都在美芝、救世軍賣物會的二手衫或在淘寶購入,價錢一般只是幾百元,我們盡量不買貴價衫,全因成日要轉 look,好重皮。因為每星期都會去旺角美芝掃貨,同職員都熟絡,他們一見顏色鮮艷的二手衫都會留給我們!」早前他們被 Lady Gaga形象指導的 Nicola睇中,於美國潮流雜誌《 Dazes& Confused》專欄中訪問他們,「我們之前出席香港連卡佛 party,認識了 Nicola,當時已經對我們衣著好有興趣,豈料他真的跟我們做專訪!」

放大圖片

早前 Lady Gaga的造型師 Nicola Formichetti親自來港找「 La-Di-Da」做訪問,分享衣著心得之餘也不忘向他們取經。 Ruby還特意設計了一條頸鏈送給 Nicola作紀念。

放大圖片

Nicola Formichetti是樂壇百變天後 Lady Gaga的造型師, Gaga有今時今日天後級的地位, Nicola功不可沒。

放大圖片

英國潮流雜誌《 Dazes& Confused》是外國著名的潮流讀物,艾未未、 Beyoncé都曾為雜誌的封面人物,時裝界地位超然。

instagram貼相變潮

22歲的 Ruby衣著變激,其實只有兩年時間,「以前我都是普通港女,著 X-Girl tee加牛仔褲,但兩年前膽粗粗參加了美華氏古著比賽得冠軍,之後就信心大增開始改變自己形象。」兩年間經過多次進化,每個月都要忍痛漂一次頭髮, Ruby改造成功,更令她有信心在 instagram放自拍潮相,最後更被潮女卓韻芝睇中,成為對方的造型師。

放大圖片

異服寄賣

Ruby將自己的潮設計放在銅鑼灣的銀座商場寄賣,結果好受歡迎,手上的綠帽更是熱賣貨!

放大圖片

打造潮芝

Ruby由開始替阿芝造手作,至最後親自為她配襯造型。

放大圖片

未變潮前, Ruby與一般港女沒分別, T恤牛仔褲,但最後她和男友(左)都變成潮人。

浮誇助入行

放大圖片

設計有市

卓韻芝欣賞 Ruby手作外,「 La-Di-Da」亦將手作寄賣,反應超好,不時連夜趕工。為配合七彩造型, Elton(右)每月定時染髮,「我媽媽話我成日染髮,『睇你幾時生 cancer!』」

自此 Ruby認識了不少潮人,包括「 La-Di-Da」成員亦在這時認識,本地很多品牌活動都會邀請他們出席,難得 Ruby亦坦白說:「我們打算再以這形象唱歌出碟,我哋想紅,但細節未講得住,雖然街上路人會有不少奇異目光,但我好享受被注目感覺,其實我這樣著,的確對我時裝上的工作有大大幫助,至少可以被人認識,所以我會繼續浮誇下去!」

幼稚園老師激變身

除了 Ruby外,「 La-Di-Da」成員 Andi在加拿大長大, 5年前來香港一間幼稚園任職英文教師,上班期間要穿著整齊制服,而且不能化濃妝,所以 Andi放學後都必定會先回家大變身再趕下場,即使一來一回花上三、四小時她也堅持要大變身。

放大圖片

繽紛衣櫃

Andi所有的衣服都七彩繽紛,相信要她找一件淨色的衣服,機會近乎零!

放大圖片

為了配合老師的形象, Andi在學生面前都不施脂粉,免得家長投訴。

Ruby與眾潮童平日全身衣著只值幾百元,但為本刊訪問,在家中找出全屋最貴的潮服著上身,希望靚靚見街坊。而理大的 Koleman則對自己潮 look自信地說:「連老師都會問我潮流意見!」

煲日時裝書學潮

「 La-Di-Da」能夠變身潮童,除上網搵潮資訊外,據 Ruby自爆他們 4人定期都會煲日本街頭潮流書《 Fruits》及英國時裝書《 i-D》偷師。

放大圖片

日本雜誌《 Fruits》是一本以原宿街頭 snapshot為主的潮流雜誌,想多了解原宿系的 mix& match,當然要參考《 Fruits》。

放大圖片

英國潮流雜誌《 i-D》主打高級時裝,冰島天後 Bjork、 Rihanna也曾是封面人物,並以製作認真見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