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舒淇的《美麗大學》 讓她哭到不能自己

《美麗大學》環繞著四個女人的美麗故事,左二舒淇。(劇照)


〔記者翁新涵/綜合報導〕「妳挺好的,但就是對我太好了,太能幹了,所以我們分手吧!」這是舒淇在微電影《美麗大學》中,男友最後對她說的一段話,讓她哭到整張臉都花了,許多網友看到了,更是心有戚戚焉。

在台灣正夯的微電影,現在也在對岸熱火了起來。而《美麗大學》居然能請到大咖舒淇擔綱女主角,也令人驚訝,但其實,這部對大家而言,不過15分鐘的「電影」,製作費竟高達200萬人民幣(近1000萬台幣),難怪能邀請到舒淇演出,並於光棍節(11月11日),在網路上正式放映。

《美麗大學》講述的是一個現代女性的故事。舒淇飾演性格獨立又沉著的「秦樂」,忽然有一天,男友在電話中對她說愛上了別人,理由只是「她太好了」,在這樣殘酷的事實面前,秦樂迷失了,她沉浸在對昔日戀情的懷念之中,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自己和未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除了由舒淇主演的秦樂,還有三個她身邊的姐妹淘,這三個女性角色,分別傳達了現代女性對「美麗」各自不同的態度,分別是為了美貌,不惜一切整形代價的「清新姐」﹔整天做著明星夢、超愛團購的龍套女花花;以及信奉拜金主義的大美女cocoX。她們眼中對美的理解各自不同,但也正是她們,讓秦樂看到了生活的種種面向,進而終於堅定了對未來的信心。



▲《美麗大學》環繞著四個女人的美麗故事,左二舒淇。(劇照)

《美麗大學》放映至今,片中許多台詞,都成為網友熱烈討論的話題。由舒淇口中念出的那句「有沒有可以忘掉一個人的藥呀?」令許多網友為之動容,此外還有「誰沒遇見幾個人渣啊,最重要的是Delete,找個更好的,對自己好些」,以及「女人只有把自己當女神了,別人才會仰望妳」、「烏龜是可以活萬年,但他又沒辦法去活萬年,所以擺明了是謊話」等等。

關鍵字:

  • ▲舒淇在《美麗大學》有動人演出。(劇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