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電腦]英特爾CEO:Win8將打破傳統PC與平板電腦界限




英特爾CEO保羅‧歐德寧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25日早間消息,英特爾CEO保羅‧歐德寧(Paul Otellini)週三表示,Windows 8的發佈是一個分水嶺,將打破傳統PC和平板電腦之間的界線,推動混合式設備的發展,實現此前無法做到的硬件創新。

  對英特爾來說,Windows 8是一個全新的課題。一方面,該系統將幫助英特爾進入新市場,另一方面,該系統也將威脅英特爾核心的PC處理器業務。不過英特爾認為,Windows 8不僅能推動傳統PC銷售,也可以打破由 Apple iPad主導的平板電腦市場。

  由於經濟疲軟導致的PC銷量不佳,以及消費者從傳統PC轉向平板電腦等新設備,英特爾當前正面臨挑戰。英特爾警告稱,該公司預計第四季度的PC銷售增長將低於預期。而歐德寧也指出,目前很難判斷Windows 8將帶來多大的幫助。

  他表示:“Windows 8的幫助在1月份之前都很難看出。屆時我們將統計數據,看看Windows 8平板電腦的銷售與Android平板電腦和iPad相比如何。”

  在PC市場,英特爾也將面臨更激烈的競爭。以往,英特爾的主要競爭對手是AMD,但目前的競爭對手則是多家ARM處理器廠商,包括高通和Nvidia。微軟已經推出了Windows RT系統,以支援ARM處理器。

  歐德寧稱,在PC市場,英特爾曾目睹過其他廠商的興衰,例如威盛和全美達。他表示:“我在這一行業工作了很長時間,因此還能記得這些公司。人們來來往往,我們永遠不會獨占市場。但最終,最好的芯片將會勝出。”

  儘管Windows RT設備能帶來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但歐德寧認為,英特爾處理器產品相對而言有著更好的兼容性。例如,採用英特爾處理器的Windows 8設備能支援針對以往Windows開發的軟件和網站。他表示:“Windows RT設備不會是這樣。我不能肯定這些設備是否支援iTunes或財務軟件Quicken。”

  對於Windows 8是否已做好準備的問題,歐德寧表示,PC行業已經做好準備。他表示:“目前處於完美的狀態。”

  本月早些時候,彭博社報導稱,歐德寧曾在英特爾的一次內部會議上質疑Windows 8是否做好準備。為了打消外界的疑惑,英特爾隨後多次重申對Windows 8發佈的期待。歐德寧也公開表示,他對於Windows 8帶來的機會感到興奮。

  他表示:“我們已經迫不及待。我從事這一行業已有很長時間,在英特爾和微軟的客戶群中,已經長時間沒有出現過這樣的創造性。”

  不過,歐德寧不會出席Windows 8的紐約發佈會。他和其他英特爾高管屆時將在加州聖迭戈參加一次內部會議。不過Windows 8帶來了PC發展的新機遇。歐德寧表示,觸摸屏設備將成為PC市場的主流。“1年以後,不帶觸摸屏的PC將很難銷售,至少對普通消費者來說如此。企業的改變將會稍慢。”

  歐德寧表示,他本人目前使用一台帶觸摸屏的 Acer 電腦。他表示:“我從未想過會經常觸摸螢幕,但觸摸屏確實很好。”這也表明,歐德寧並不認為所有人都會轉向平板電腦。他表示:“我認為,人們不會轉向純粹的平板電腦。很多人為平板電腦配備鍵盤,這表明真正的買家已得出了結論。”(邱越)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