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電腦]微軟Surface評測彙總:外觀漂亮功能不足




微軟Surface平板電腦將於10月26日正式開售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25日早間消息,在對微軟Surface平板電腦進行測評後,美國各大科技博客和測評人員都讚賞這款產品的外觀設計,但也普遍認為應用匱乏和系統速度緩慢將令用戶失望。

  微軟本週五開始銷售Surface平板電腦,加入 Apple iPad和 Google Android主導的平板電腦大戰。測評人士已經對這款產品進行了試用,並認為這款設備遠不及 Apple iPad。

  科技博客TechCrunch的馬特‧伯恩斯(Matt Burns)表示,Surface很好,Windows RT操作系統也很有前景,但並未引發他的強烈興趣。“現在還有一些更加成熟的選擇。”他寫道。

  與之類似,科技博客Gizmodo的山姆‧比德爾(Sam Biddle)則認為,Surface潛力很大,但他卻對Windows RT系統給予嚴厲批評,認為該系統性能不佳、功能不足。他說:“儘管潛力值得關注,但卻不值得花錢購買。Surface RT抓住了很多精髓,整合了很多優秀的功能,但卻有些‘半生不熟’。”

  科技博客Slashgear的文森特‧阮(Vincent Nguyen)表示,微軟Windows 8操作系統同樣可以用於平板電腦,而且可以支援所有的Windows應用,但Windows RT卻不具備這一功能,無法與舊版軟件兼容。

  IT網站CNET的莎拉‧蒂布肯(Shara Tibken)則補充說:“微軟並未明確解釋二者的差異,很多消費者購買Windows RT後可能會發現無法使用Windows 8的全部功能。”

  微軟曾經表示,預計到明年1月,其Windows Store應用商店的應用總量可以達到10萬款,然而 Apple iPad目前可以使用27.5萬款應用,還可以兼容很多iPhone應用。

  “微軟說將有數千款應用發佈,今後還會源源不斷引入新應用,但與 Apple iPad相比仍然相形見絀。”《今日美國報》的愛德華‧拜格(Edward Baig)說。

  《華爾街日報》的沃爾特‧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讚揚Windows RT可以使用Office以及選配的鍵盤。他說:“如果你能忍受第三方應用的匱乏,以及有些令人失望的電池續航能力,它或許可以為你提供其他平板電腦所缺乏的辦公能力。”

  但《連線》的測評師馬修‧霍楠(Mathew Honan)卻警告稱,這款平板電腦難以吸引人們關注。“沒人跟我打聽Surface。我所到之處都儘量‘顯擺’一下,可儘管我使出渾身解數,似乎也沒有人感到好奇。”他寫道,“唯一一個發表評論的是西雅圖機場的保安,他告訴我,除了iPad外,他的包里不再需要另外一款平板電腦。”(思遠)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