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電腦]Win8新用戶介面被命名爲「Windows UI」




Windows 8採用了更加適合觸控操作的全新UI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25日上午消息,微軟今天確認,Windows 8新操作界面不使用“Metro UI”名稱,而命名為“New Windows UI”或“Windows UI”。

  自從有傳言稱,微軟將放棄使用Metro命名最新的觸摸用戶界面和應用以來,關於其最新UI和應用的叫法就困擾了不少人。儘管今天距微軟發佈Windows 8只有一天時間了,但很多人對其名稱還是不太清楚。

  微軟表示,當提到UI時,應該叫做“New Windows UI”或“Windows UI”。而當談及應用時,應該是“Windows apps”或“Windows 8 apps”。

  除了基於ARM的Windows RT,微軟已有的應用可以運行於x86架構的Windows 8系統。甚至在Windows Store,也有大量舊的桌面應用被包括其中。儘管這些舊的應用不能直接通過Windows Store購買,但它們也被羅列出來,通過點擊縮略圖可以連接到開發商的頁面。

  微軟的許多產品還保留了舊的名稱,譬如,今天的Skype升級公告也只是談到了“現代設計”,並沒有新的稱謂。

  Metro這個名稱的優勢顯而易見,強調了新應用是針對觸摸界面,而不是針對傳統的桌面。與Windows RT和Windows 8會對消費者造成困惑一樣,微軟針對UI和應用混淆的命名方式對該公司在這樣一個重要的過渡時期來說有害無益。(朱飛)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